75208 有一群山羚羊,牠們在草原和水源間來回,須經過一座山,這座山很陡,但很明顯的有一條路延這山壁繞道通往水源和草原間的道路,這路不是人造的,而是常年下來這邊的山羚羊走出來,在很久很久前會有不知死活的山羚羊去試著走,在還沒完成這條山路前會有數萬隻山羚羊摔山而死,就等與這條路是摔死數萬隻羚羊造出來的‧

我就是那些被犧牲的山羚羊‧

台灣商業場上的功利社會現像,誰都不願當摔死的山羚羊,要的是立即的利益,要的是表面現有的,這些山羚羊會變成老爸不愛老娘不疼的"沒路用"的小孩,在節拘與功利的狀況下被犧牲‧

"我"也當然也不願當山羚羊,我也不願當一個所為人家口中"沒路用"或是"米蟲"‧

我只想當一個在"功利社會"裡的能被器重‧被看的起,被信任的人‧

山羚羊這檔事就交由別人去當吧,因為我也要生存,我也想當一個有用的人‧

尋求自我的一條道路,能被器重,能被信任,能供獻我的經驗所長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2000tw 的頭像
    lulu2000tw

    果樹 的 我看~我聽~我感受

    lulu20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