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4904871_4743d71ca3 當你有垃圾你不會亂丟,你不會丟到牆壁,路燈,或水溝,你會丟到垃圾桶,因為你是文明人嗎?

錯! 現在文明人是盡可能不制造垃圾的‧

我講的不是節能減碳環保問題,我講的是心理的情緒發洩問題‧

當你被周遭環境或人事物所影響到不好情緒時,你會找垃圾桶發洩您情緒,你可以踢他你可以往他裡面倒情緒,

重點來了,垃圾捅會滿的,但是你踢他,他會壞掉的‧

不制造垃圾情緒,是現代人要修的心靈課程,EQ最重要一門課‧

這很難~ 的確很難,因為沒人交也沒人重視,從幼稚園到大學有沒有這堂課‧

所以人門把制造垃圾情緒當作是一般會有現像,是正常的,是平常人都會有的‧

這跟制造垃圾一樣的問題,沒人交我要如果減少制造垃圾‧

在生活中我常被當作垃圾桶,因為有了垃圾情緒我會吸收,如果是別人可能就會反彈,拒絕接收‧

但垃圾總會滿吧,當我滿時無法在接收垃圾情勢時,人們就會用腳踢我發洩情勢‧

一開始如果沒有壞情緒,就不會有垃圾桶,我知道這很難,就像要大家不制垃圾一樣‧

但我們總該開始學如何不產生垃圾和壞情緒呢?

我們從環保回收開始做,當你拿到一個空瓶子時你怎麼想?

你是正面思考還是負面思考呢?

當你想著"這是垃圾"時你會直接丟到垃圾桶,但當你正面去試著想這可以再利用或分類時,你穫得健康正面思考 ‧

我們每件事都試著開時去想要往好的正面思考,心情就不會產生垃圾情緒了,這是需要學習和訓練的,

以前老師學校沒教,但我們是否開始去訓練自己正面思考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2000tw 的頭像
    lulu2000tw

    果樹 的 我看~我聽~我感受

    lulu20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