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165330XX066_Final_Slalom_

       訂定目標並非難是~ 說個數字就可了,但可行性如何呢? 它難在如何達成這個數字‧

已往都會想我要做多少事才能達成目標,所以都從要如何做,要做多少事,在定出目標數字‧這好處在如果定出來的數量就很容易達成了,不會有誤差‧原因在我只要作到該做的事就很容易達成目標‧不過這方式是無法有突破的表現的‧因為這些都是一些保守的目標,很難突破更好的成績‧

以上這方式只是一種思考方式或是說思考方向吧‧

      換一個方式好了,如果我們先思考"我希望達成什麼數字目標" 再來想我要如何達成這個目標數字,這時會絞盡腦汁去想要怎麼做,要怎麼做才能完成目標,或許目標可能訂太高了,但至少會有去想過,有去思考過或去努力過‧

在這過程中我可以去檢討或去調整我的方式和步伐,最後真的沒辦法再來調整目標‧

     從以上2種定目標的方式來看,一種是先有方式再來訂目標,另一種是先訂期望目標再來思考作法‧絕對是後者的思考方式最有成就的‧所以說目標訂的越遠,越能超越其他人,或許最後還是沒完成目標,但是所做出來的成績也會是比別人更有成就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2000tw 的頭像
    lulu2000tw

    果樹 的 我看~我聽~我感受

    lulu20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