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追求成功(完美)中,給個建議,如這樣做會"更"好!
這是國小老師給家長的題目
驚訝的是這個標題我在一本EQ領導統御學內看過,而已延用到家長對小孩必作的功課‧
我兒子國一,第一次段考,成績不如預期,她媽媽憤怒的責怪她,並氣的摔東西,
而我兒子掉眼淚的說:我考前也有準備阿!
媽媽說:考前前3天才準備這叫準備阿!
接這叫我 "你去跟你兒子溝通" 偏一聲! 門關上!  我出馬了,看了兒子的考卷後,
點頭的說: 恩還不錯! 
兒子驚訝的看我!
你也想要好成績嗎? 不是嗎?
兒子:恩恩
我說:你有聽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句成語嗎?
兒子:有
我說:別人是養兵千日,你是養兵三日用在一時就有這樣成績不錯‧
這樣依你來說不用養兵千日,你只要考前10天準備就會比其他人強了阿!!
兒子擦擦眼淚拿起行事歷找下次考試是那時後,並往前15天去計劃‧
我說:加油喔! 等你勝利凱旋歸來喔!
兒子很有信心的點頭 "嗯"
而我功成身退!
肯定對方 並給個建議 讓他更完美


常有問我為什麼那麼好脾氣呢?
發脾氣是傷害自己的行為,並且對方是不痛不養‧
這樣下來真的很不划算的!
那不發脾氣悶在心裡不是也不好嗎?
恩!也是不好! 所以不管發不發脾氣都不好!
這跟放屁意識一樣,有屁不放是不好,常常放屁的人身體也不好‧
這是我們去了解我們吸收那些東西,並且在我們身體理(腦子理)如何反應‧
同理心 關懷 陪同 給建議 輕鬆中談話
只有沒有情緒 才能理智去思考解決問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2000tw 的頭像
    lulu2000tw

    果樹 的 我看~我聽~我感受

    lulu20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